close

 

成功之路

 

 當被失敗擊倒時,你會怎麼做呢?灰心喪志,還是越挫越勇呢?曾經有人說過:「當一個人放棄的時候,從來不知道他離成功有多近。」有勇氣和毅力的人,才有機會嘗到成功的甜美果實。


  有一個樵夫住在深山裡,在他辛苦建造下,終於完成一間可以遮風擋雨的房子。有一天,當他黃昏回家時,卻發現房子著火了。因為風勢過於強勁,只能眼睜睜看著熾烈的火焰,吞噬了他所有的心血。當大火終於撲滅的時候,只見樵夫手裡拿了一根棍子,跑進倒塌的屋裡不斷翻找著,圍觀的鄰人都以為他在找屋裡珍貴的寶物,過了一會兒,樵夫興奮的大叫:「我找到了!」只見他開心的將找到的新斧片嵌進斧刀裡,充滿自信的說:「只要有這把斧頭,我就可以再建造一個更堅固的家。」成功的人不是從未被擊倒過的人,而是在被擊倒後,還能夠積極的往成功之路邁進。
 

 

看完文章後點點這裡做個測驗吧

 

 

回到短文賞析列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旭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