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物園就在你身邊

 

ˉˉ植物園裡什麼最多?當然是樹,大樹小樹、老樹新樹、落葉樹、常綠樹,植物園裡全有。可能是因為所有植物裡「樹」給人印象最深吧!人們看到樹,總覺得大多數的樹都比人的生命長,似乎都與天地同壽。


ˉˉ中國人的天地本和自然同義。人本來是生自自然的,只是因為如今生存在現代文明的牢籠裡,遠離了自然。人一旦進入自然環境之中,就會像回到故鄉一樣的快樂;一草一木都像闊別多年的老朋友,自有一番情趣。


ˉˉ自然之趣到處都有,並不限於名山大川。如果你把所居的城市看成你的家,那麼植物園就是你家的後院。坐在自己後院,看到春天透過新葉的陽光,任微風送來花香,都可以怡然自得。


ˉˉ植物園近在咫尺,自然之趣,不必遠求。(韓韓 植物園就在你身邊)
 

看完文章後點點這裡做個測驗吧

 

回到短文賞析列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旭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