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一張名叫夢想的單程機票

 

ˉˉ梭羅在湖濱散記中說過這樣的話:「如果一個人跟不上他的夥伴們,那也許因為他聽的是另一種鼓聲。」費比安就是「聽到另一種鼓聲」的人。


ˉˉ費比安生於德國,身兼設計師、攝影師等工作。西元二○○七年,他到寮國旅行,經歷洶湧的急流和猛烈的熱帶驟雨,穿過充滿猴啼、蟲鳴和飛鳥盤旋的茂密叢林,與當地居民喝酒跳舞。這是他第一次體會「真正的旅遊」,也在他的心中埋下了「自由旅行」的種子。大學畢業後,費比安對自己的未來感到徬徨。於是他毅然放下德國的舒適生活,以打工換取食宿,環遊世界去尋找自己真正想做的事。兩年的時間裡,他共睡過六十四張床、十二個沙發、七張床墊、兩個火車臥鋪,以及無數必須坐著睡的地方,足跡遍及五大洲。


ˉˉ出發的時候,費比安的帳戶裡只有一點點錢,所以他當過建築公司的實習生,爬上三十公尺高的鷹架。他擔任過馬來西亞設計週的國際大使和埃及汽艇公司的首席設計師,籌辦過非洲最大的攝影節,幫澳洲的搖滾樂團設計標誌。他也親眼見證中國民工惡劣的工作條件,在馬來西亞不小心觸犯禁忌,在印度面臨群眾暴動的生死交關,在古巴體會到如影隨形的監控氣氛。他和不同文化的人一起工作,並且分享他們的日常生活、快樂與憂愁。


ˉˉ在這趟旅程的終點,他也終於領悟到:「要有勇氣忠於自己,而不是依照別人對你的期望而活!」
 

看完文章後點點這裡做個測驗吧

 

回到短文賞析列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旭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