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民畫家米勒

 

  一百多年前,住在法國鄉下的米勒,喜歡拿炭條在石頭上作畫,也喜歡拿著一本小簿子,到野外畫風景。雖然他出生在農家,本應拿起鋤頭下田工作,但是他卻熱愛拿畫筆在紙上畫畫。當時才十歲的他,根本不知道命運正一步步把自己推向藝術的世界舞臺。


  十八歲那年,經由當地牧師的幫助,米勒到附近的畫室當學徒。他用心的跟老師學習,繪畫的技巧一天比一天進步。在他還沒成名前,家裡很窮,就算每天只以麵包果腹,他依舊不輕易放棄畫畫。在母親的鼓勵下,他來到了巴黎繼續畫畫。他在那裡生活了十多年,總覺得自己與繁華的大城市格格不入,於是決定重回大自然的懷抱。


  搬到鄉下居住的米勒,每天觀察到農民對這塊土地的尊重與付出,加上他從小便深刻感受到農民在田裡勞動的辛苦,這股對農民敬重的感動,促使他決定以畫筆記錄農民的影像。他的畫流露出敦厚的人性和樸實的生活,雖然有人漸漸懂得欣賞他的畫作,但是,他畫的拾穗卻只賣了幾個法郎而已。


  米勒在世時,他的畫作並沒有受到大家的重視,一生幾乎都在貧困中度過。直到他去世十幾年後,美國藝術收藏家看到這一幅幅農民生活的畫作,立刻產生共鳴,並願意付出幾十萬法郎的價錢收購。從此,米勒的田園畫作才引起法國人的高度關注,並極力保存,成為法國的國寶。


  如今,人們一提到「農民畫家」,第一個想到的就是米勒。米勒這一生所付出的努力,終於開花結果,雖然他無法親眼目睹,卻開啟了後世人們的眼界,並帶給大家深遠的影響與無限的感動。
 

看完文章後點點這裡做個測驗吧

 

 

 

回名人列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旭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