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狂犬疫苗

 

有一天,一個婦女的小孩被瘋狗咬傷了,她驚慌的帶著小孩來找醫生巴斯德。看著小孩危險的病情,聽著母親苦苦哀求,巴斯德的心顫抖了。


ˉˉ多少年來,狂犬病奪去了許多人的生命。為了制止這悲劇的發生,巴斯德努力研究,提取瘋狗的唾液,注入別的動物身上,竟可以治癒這種狂犬病,但是還沒有在人的身上做過這種實驗。「在人的身上注射這種狂犬疫苗,會不會有危險?」他的心中有些猶豫。「但是,試驗是無誤的。」為了救人,他謹守醫生本分,鼓起勇氣接受了治療那個小孩的任務。


ˉˉ治療之後,他一夜難眠。第二天天亮了,巴斯德快步的走進小孩的病房,看見小孩睡得很安穩,他鬆了一口氣,證明自己的研究沒有白費,經過一個月的治療,小孩完全康復了。

 

看完文章後點點這裡做個測驗吧

 

 

回到短文賞析列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旭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