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幽谷小草

 

ˉˉ在幽谷深處,有一群小草正熱烈的討論著。原來這種小草在這個季節正要開花,凡是輪到這天清晨開花的小草,都要在晨曦還沒有照射到的時候就要準備好。只要陽光一照在他們身上,每一株小草就要綻放這一生中僅有的一朵小花。


ˉˉ當傳訊的花天使分發給它們花開的顏色時,每一株小草都要像新娘般打扮得漂漂亮亮的出場。「小寶貝,你是粉紅色的!」「你開一朵潔白的。」「你是藍色的。」已經開過花的,重溫它們開花時的經驗;還在等待花期的,以羨慕的口吻向幸運的小草道喜。


ˉˉ「恭喜呀!今年只有你有這個機會,愛開什麼顏色就開什麼顏色!」有株特別受到眷顧的小草快樂極了,因為花天使給了它一個既特殊又重要的機會,它不能辜負大家的期待,一定要開出一朵最美的花。


ˉˉ跟它同時開花的小草們都已被指派到了顏色,花蕾也已經膨脹,並且隱隱約約透出顏色。而這株最幸運的小草卻還在苦思著:是要富貴的牡丹紅?淡雅的秋香黃?還是日出的魚肚白?它想要開出與眾不同的顏色。


ˉˉ當太陽在東邊山頭升起,幽谷中開始綻放出一朵朵美麗的小花,五彩繽紛,非常熱鬧;空氣中充滿了花香,充滿了溫暖。可是,在這爭相盛開的花叢裡,卻有一株美好的枝梗,舉著一個沒有顏色、沒有開放,但早已枯萎的小蓓蕾。

 

看完文章後點點這裡做個測驗吧

 

 

回到短文賞析列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旭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