彎道

 

ˉˉ在高速公路行駛時,我們不難發現彎道很多,為什麼不截彎取直呢?這樣路程不是更近了嗎?原來,公路如果過於筆直,司機容易疲勞,反應可能變慢,所以高速公路的路線有時會設計彎道,調節司機的心理,減少車禍發生。


ˉˉ如果說高速公路的彎道是人為設置的,那麼人生的「彎道」卻不是人的意志可以轉移的。人生不如意事十有八九,誰都有可能會遭遇到「彎道」,挫折、失敗、磨難不時的困擾著我們,人生路途漫漫,誰能一帆風順呢?彎道可以磨練我們的意志,鍛鍊我們的毅力,培養我們的才能,它是砥礪世人的試金石,讓人更加奮發努力。跨越人生的「彎道」並非易事,讓我們勇敢去面對並挑戰種種人生的「彎道」。要堅信,拐過彎,前面就是美麗的景致!

 

看完文章後點點這裡做個測驗吧

 

 

回到短文賞析列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旭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