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心

 

ˉˉ一個人在成長的歲月中,會受到很多人的關心。在大家的關心下,有人懂得力爭上游,以不辜負期許;有人卻喪失了自主的能力,喜歡在庇蔭下生活。所以在青少年時期,我們可以喜悅的接受溫暖的關心,但也要培養自己的獨立精神,更要懂得付出關心,擴大關心的範圍,由關心我們自身發展到去關心別人。


ˉˉ當我們關心到周遭的人、生活的環境,便是心智的一種躍升。可是有一些人終日鑽研書本,對世事不聞不問,不但會與親人形成了藩籬,也與生存的環境形成了藩籬,甚至使自己變成一個孤僻冷酷的人。


ˉˉ大家都知道,被人關心是很幸福的,而有餘力來付出關心,正表示自己的胸懷寬闊。人能夠關心,正表示他有熱血、有深情、有理想,所以在關心之後,也激發人產生恢宏的志趣和遠大的抱負,在生命中掀起壯闊的波瀾。這個波瀾如果能持之以恆,一定能對社會有巨大的回饋。


ˉˉ關心自己,可以檢討過去,策勵將來;關心親人,可以體察父母的愛,使父母感到欣慰。如果能再進而擴充到整個社會,社會也必然會更進步、祥和。

 

看完文章後點點這裡做個測驗吧

 

 

回到短文賞析列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旭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