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一樣的捷運站

 

    如果你來到南港捷運站,一定要走出車廂看一看。這裡的月臺牆上有一列長長的繪本列車,魔女騎著掃把和列車比賽,車裡的旅客好像在和你打招呼,故事書裡的主角一一出現在眼前,那麼近、那麼美。
 

    如果你經過南港捷運站,也請你走進站裡逛一逛。這裡有許多令人驚喜的創意:兔子和大象陪你走樓梯,小熊和秋千躲藏在車站裡,可愛的小豬穿著舞衣,抱著月亮的小孩是不是就像你,喜歡抱著最愛的玩具。


    到底這些圖案是怎麼做出來的?小小的繪本世界,怎麼會出現在大大的捷運車站裡?聰明的人們運用現代科技,先把圖案照比例放大,然後分成許多小片,最後再一一拼貼起來。要重現原來畫作的樣子,需要許多的人力和巧思。
 

    如果你還沒有到過南港捷運站,想不想找個時間來走一走?看看車站裡的圖案多有趣,繪本創意的運用多新奇,相信你也會喜歡上這個不一樣的捷運站。
 

 

看完文章後點點這裡做個測驗吧

 

 

看看其他課文

 

 

回三年級資料列表

 

 

1作者認為南港捷運站和其他捷運站不一樣的地方是什麼?

(學生可從課文找到線索,自由作答。例如︰有繪本圖案、有令人驚喜的創意。)1.提取訊息

 

2作者在南港捷運站中,看到繪本的創意。如果是其他的捷運站,可能會出現哪些畫面?

(學生自由作答。例如:廣告燈箱。)3.詮釋整合

 

3作者為什麼要說「如果你來到南港捷運站,一定要走出車廂看一看。」作者心裡想強調的想法是什麼?

(作者希望讀者都能來欣賞這個不一樣的捷運站。)4.比較評估

 

4作者在第一段用「如果……一定要……」做開頭,這種句子讀起來會給人什麼樣的感覺?

(作者很有自信。)4.比較評估

 

5作者除了喜歡車站裡的藝術,還簡單介紹了製作的過程。從他敘述的內容,猜看看會遇到哪些困難?

(學生自由作答。例如:要把牆上的圖案放大,做得像繪本一樣細緻漂亮很困難。)3.詮釋整合

 

6讀完課文,可以從文章中看到哪些創意的表現?

(繪本藝術融入車站建築、現代科技的展現。)3.詮釋整合

 

7作者透過本課,詳細的介紹南港捷運站這個「不一樣的捷運站」,主要的用意是什麼?

(作者希望讀者能透過文章了解南港捷運站的「不一樣」,進而願意親眼去看一看南港捷運站,是不是真的像作者所說的那樣有趣。)4.比較評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旭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