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世界

 

    第一次聽到「月世界」這個名字時,想像中,那是一個安靜又神祕的地方。綠色的湖水映著圓圓的月亮,靜靜的躺在群山的懷抱裡。 
 

  月世界真的是我想像的樣子嗎?這一次校外教學,我們全班就要去拜訪月世界,正好可以解開我心中的謎。
 

  車子下了高速公路,進入高雄田寮區,沿著月球路前進。兩旁的山丘,就像一頭頭並排的大象,灰色的表面上有許多紋路,看不見一棵樹木,連草都不容易生長,跟我想像的完全不一樣。
 

    老師說:「月世界就像月球表面一樣,沒有植物,只有高高低低的山丘,所以才會有這個名字。」接著,我們去看泥火山,遠遠就聽到好像有人在打嗝,原來是泥漿一陣一陣冒出來的聲音。當我們親眼看見這特別的景象時,忍不住驚呼起來。泥漿從地上噴發,好像一條條活蹦亂跳的泥巴魚,從水池裡跳出來,我們看得入迷,差點兒錯過集合的時間。
這次校外教學,我們看見了從來沒有看過的景色,月世界真是一個讓人難忘的地方。

 

 

看完文章後點點這裡做個測驗吧

 

 

看看其他課文

 

 

回三年級資料列表

 

 

 

1 課文裡把哪些地方形容成海洋?提取訊息

(森林、沙漠、天空、心靈)

 

2 「層層疊疊」,在本課是形容什麼?推論訊息

(森林裡枝葉繁茂、顏色深淺不一,相互交錯的樣子。)

 

3 文中「有時綠 有時黃 有時藍」的「綠、黃、藍」指的各是什麼?推論訊息

(從前後文來看, 可以知道指的就是森林、沙漠、天空。)

 

4 作者心裡的海洋指的是什麼?詮釋整合

(森林的綠色海洋、沙漠的黃色海洋、天空的藍色海洋,都是作者心裡想像的海洋。)

 

5 本課各段的寫法有許多相似的地方,想一想,作者為什麼要這樣寫?比較評估

(兒童自由回答。例如:讓人讀起來朗朗上口,有韻律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旭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