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世界

 

岑澎維

    第一次聽到「月世界」這個名字時,想像中,那是一個安靜又神祕的地方。綠色的湖水映著圓圓的月亮,靜靜的躺在群山的懷抱裡。


    月世界真的是我想像的樣子嗎?這一次戶外教育,我們全班就要去拜訪月世界,正好可以解開我心中的謎。


    車子下了高速公路,進入高雄,沿著月球路前進,目的地就快到了。兩旁的山丘,就像一頭頭並排的大象,灰色的表面上有許多紋路,沒有濃密的林木,連草都不容易生長,跟我想像的完全不一樣。


    老師說:「月世界就像月球表面一樣,植物難以生長,到處是灰色的山丘,所以才會有這個名字。」接著,我們去看泥火山,遠遠就聽到好像有人在打嗝,原來是泥漿一陣一陣冒出來的聲音。當我們親眼看見這特別的景象時,忍不住驚呼起來。泥漿從地底噴發,好像一條條活蹦亂跳的泥巴魚,從水池裡跳出來,我們看得入迷,差點兒錯過集合的時間。


    這次戶外教育,我們看見了從來沒有看過的景色,月世界真是一個讓人難忘的地方。

 

 

看完文章後點點這裡做個測驗吧

詞語測驗第一關

詞語測驗第二關

 

看看其他課文

 

回三年級資料列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旭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