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奇鐘錶店

 

    小熊午休的時候睡不著,迷迷糊糊中,忽然看見山羊爺爺新開的神奇鐘錶店。


    小熊想買個特別的鬧鐘,希望縮短睡午覺的時間,最好一趴下,午休就結束了。還有,他也希望上課時間走快一點,才能快快下課出去玩。這兩個願望聽起來很難實現,山羊爺爺卻說:「這很簡單,我給你一個神奇的鬧鐘,但是你得把不要的時間送給我。」反正是不要的時間,小熊樂得直點頭,拿著新鬧鐘,高高興興回去了。


    自從有了新鬧鐘,小熊再也不怕睡午覺,輕輕一按,午休就結束了;上課時想出去玩,只要輕輕一按,就下課了。


    不必睡午覺,不用上課,感覺真好。但是,小熊老是覺得沒精神,整天猛打哈欠;他也發現,老師教的內容還沒學會,下課鐘聲又響了。 


    小熊想去神奇鐘錶店問一問,是不是鬧鐘有問題?他走到店門口,卻看見一隻小山羊貼出休息的公告,關上店門,正要去旅行。


     小山羊的樣子看起來很面熟,他笑著對小熊說:「我想趁年輕出去走走、多學習,不然等老了以後就走不動了。」


     「趁年輕?小山羊,把我的時間還給我……」小熊一邊跑,一邊喊,忽然張開眼睛,才發現原來只是一場夢,午休都還沒結束呢!

 

 

看完文章後點點這裡做個測驗吧

 

 

看看其他課文

 

 

回三年級資料列表

 

 

1 小熊希望神奇鬧鐘有什麼功能?提取訊息

(小熊希望縮短睡午覺的時間,並且希望上課時間走快一點。)

 

2 不必睡午覺,不用上課,對小熊造成什麼影響?推論訊息

(不用睡午覺造成精神不好;不用上課,老師教的內容還沒學會,就下課了。)

 

3 課文結尾中,要去旅行的小山羊是誰?你從哪裡判斷出來的?推論訊息

(小山羊就是山羊爺爺。因為課文有說小山羊看起來很面熟;而且「關上店門」的動作也暗示小山羊就是神奇鐘錶店的老闆——山羊爺爺。)

 

4「神奇鐘錶店」神奇的地方在哪裡?詮釋整合

功能神奇:可以依自己的需求控制時間長短、快慢;讓接收時間的山羊爺爺變年輕。交易方式神奇:用「時間」來換神奇鐘錶。)

 

5 你覺得神奇鐘錶店存在嗎?請根據課文內容說說你的看法。比較評估

存在:因為小熊買到神奇鐘錶,而且真的有效。不存在:因為真實世界不可能發生這樣的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旭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