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泡菜

 

謝鴻文

    小新的媽媽回收一些空瓶罐,準備要做泡菜。「爸爸說過,吃醃漬食物對身體不好,為什麼還要做泡菜呢?」小新疑惑的問。


    媽媽一邊切大白菜,一邊回答:「過去,我們以為醃漬過的食物對身體不好。直到看了一些報導,才知道醃漬食物經過發酵,會產生好菌,適量食用,有益腸道健康呢!」


    「泡菜看起來真好吃,我口水都快流出來了!」小新興奮的說。「以前的人,如果大白菜生產過多又賣不掉時,就做成泡菜,這是一種愛惜食物的方式,也是環保的行為。」媽媽說完,把做好的泡菜封罐,告訴小新:「要醃上好幾天,讓它入味再來吃,才會美味可口。」


    隔天,媽媽發現有一罐泡菜被打開偷吃了,她心裡有數,卻故意開玩笑:「我們家的小貓真厲害,會自己開罐子偷吃呢!」小新知道騙不過媽媽,向媽媽承認:「是我忍不住偷吃了幾口。」


    媽媽沒有生氣,還是溫柔看著小新說:「你這隻貪吃的小貓,泡菜雖然好吃,但也不能一次吃太多!」
 

 

看完文章後點點這裡做個測驗吧

詞語測驗第一關

詞語測驗第二關

 

看看其他課文

 

回三年級資料列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旭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