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猩猩的守護者

 

珍古德從小對動物特別感到興趣,當她二十六歲時就在母親的陪同下,去非洲從事黑猩猩的研究工作。起先其他的研究者並不看好她,認為她可能無法適應當地辛苦的生活,但珍古德沒有放棄,在非洲森林成功的居住下來。


當野外的黑猩猩第一次遇到珍古德的時候,牠們便紛紛躲避她。後來珍古德以靜靜跟隨、保持適當距離的方式,花了一年多的時間,最終得到黑猩猩的信賴,順利展開對牠們生活習性的長期研究。在三十年的研究中,她同時發現,黑猩猩正面臨人類捕捉的危機。


那時許多人為了捕捉小黑猩猩當作寵物,並用來進行動物實驗,常常殺死保護小黑猩猩的成年黑猩猩,造成無數黑猩猩死亡。珍古德看到了這個問題,於是在非洲各地成立猩猩保護區,收留那些受到非法捕捉、失去雙親的小黑猩猩。她還特別為這些黑猩猩安排活動,訓練牠們學習在野外森林裡生活的能力。 


珍古德對黑猩猩所付出的關愛,讓她受到各國人民的敬重。之後她投身保育宣傳的工作,也讓世人對愛護大自然有了更多的認識。她那不屈不撓的精神和對動物的愛心,真叫人感動!

 

 

看完文章後點點這裡做個測驗吧

 

 

看看其他課文

 

 

回三年級資料列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旭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