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聖桑和動物狂歡節

 

我喜歡環遊世界
用望遠鏡尋找星星的家
在化石中發現地球的祕密
在草原上收集動物的歌聲
大家叫我博學的音樂家
鋼琴是我的畫筆
音符是我的顏料
旅行讓樂音變成有趣的畫面

聽  我的動物狂歡節
獅王踩著雄壯的腳步進場
魚兒飄動的舞衣閃閃發光
袋鼠  跳上  跳下
鳥兒  唱出動聽的旋律
睡了千萬年的化石
和著清亮的木琴跳躍
大提琴的樂聲正美好
天鵝在水波中跳起芭蕾舞

朋友們  快來呀 
加入遊行吧
七彩音符開始跳舞了
卡米爾․聖桑邀請你
和動物一起狂歡

 

 

看完文章後點點這裡做個測驗吧

 

 

看看其他課文

 

 

回三年級資料列表

 

 

 

1 作者把哪兩種東西比擬成畫筆和顏料?提取訊息

(把鋼琴比擬成畫筆,音符比擬成顏料。)

2 根據作者在旅行中所做的事情,想一想,他可能對哪些方面很感興趣?推論訊息

(天文、考古、音樂)

3 最後一段,「七彩音符開始跳舞了」這句話是什麼意思?推論訊息

(樂曲要開始演奏了。)

4 你認為本課提到的「動物狂歡節」,是一個節日還是一首樂曲?請從課文中找出理由支持你的說法。詮釋整合

(它是一首樂曲,因為課文中的許多敘述都和音樂有關,例如:「聽 我的動物狂歡節」、「加入遊行吧/七彩音符開始跳舞了」)※兒童若將「節」解釋成「節日」,教師可引導他們逐段找出前述訊息,再歸納出答案。

5 第二段的內容中有一些空格,請問這樣的安排在閱讀上有什麼效果?比較評估

(製造語氣上的停頓,讀起來比較有節奏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旭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