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課 加加減減

 

今天表弟到家裡來,他說上學讀書真好玩,認識了很多字。我和姐姐問他:「要不要來玩猜字謎?」表弟點頭說好。   

我先問:「一加一,是什麼字?」表弟馬上回答:「我知道,是二!」我得意的搖搖頭,接著問:「一減一,是什麼字?」表弟抓抓頭。我再問:「那一百減一,又是什麼字?」他想也不想,嘟著嘴說:「表哥,你說要玩猜字謎,可是都問數學題!」

    這時,姐姐趕緊寫下「王」,又寫下「三」。突然,表弟搶著回答:「一百減一當然是白了。」我和姐姐異口同聲的說:「答對了!」表弟高興的笑了。

 

看完文章後點點這裡做個測驗吧

詞語測驗第一關

詞語測驗第二關

 

看看其他課文

 

回二年級資料列表

 

減法、減少

表妹、表達

、徒弟

認識、知識

大姐、姐妹

答案、回答

搖籃、搖頭

百貨、百寶箱

表哥、哥

題字、題目

國王、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旭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