聰明的鼠鹿

 

第一幕
地點:河邊
角色:鼠鹿、老虎
▲布幕升起時,老虎低著頭,有氣無力的走著,才一抬頭,就看到在河邊喝水的鼠鹿。
老虎:我好餓,我要吃了你!
鼠鹿:我……我的身體太小了,根本不夠您吃。
老虎:(不懷好意)別想跑,看你要自己跳進我的嘴巴裡,還是要我去抓你。
鼠鹿:(吸一口氣)老虎大王,我這麼小,吃下我有損您的威風啊!
老虎:眼前只有你,我不吃你吃誰?
鼠鹿:(害怕)您……您這麼強大,只有世界上最強壯的動物,才可以成為您的晚餐。
老虎:我不管,我得馬上填飽肚子。
鼠鹿:等一等,您是大王,吃東西不能隨便,要不然傳出去多難聽!
老虎:聽起來有道理,你快說,我該吃什麼才合我的身分?
鼠鹿:(點頭)您該吃的是「人」,他們是世界上最強的動物。
老虎:人?長什麼樣子?我沒見過。
鼠鹿:人跟我們不一樣,他們是用兩條腿走路。 
老虎:兩條腿走路?我倒要看看。
旁白:老虎被鼠鹿說服,決定跟著鼠鹿去找「人」來當晚餐。

第二幕
地點:通往森林的小路
角色:鼠鹿、老虎、小孩、老人、獵人
▲布幕升起時,老虎和鼠鹿躲在小路旁,等著「人」經過。
旁白:這時,有個小男孩開開心心的走過來。
小孩:(唱歌)今天天氣真正好,路上野花香……。
老虎:(眼睛一亮)那個又唱又跳的,是人吧?我去吃他。
鼠鹿:(看著小孩)那個還沒長好,吃起來沒有味道。
旁白:這時,一位老人拖著沉重的腳步,慢慢的走過來。
老人:(停下腳步)怎麼走了那麼久,還沒走到呢?
老虎:(感到欣喜)前面那個走路慢吞吞的,看起來體型大很多,應該可以吃吧? 
鼠鹿:不!不!不!他一定不合您的胃口。
老虎:(生氣)為什麼?我現在就要把他吞下肚,不然,我先拿你來開胃。
鼠鹿:(著急害怕)您再等一等,第一次吃人,一定要吃最強壯的,這個人太老了,不好吃!
旁白:就在老虎打算撲向鼠鹿時,剛好有一個獵人經過。
鼠鹿:您的食物上門了,您看他多強壯,一定非常美味可口。
老虎:(興奮)好!現在就看我的!
旁白:只聽見「砰」的一聲,老虎被槍聲嚇得慌忙逃跑,鼠鹿也立刻跑得遠遠的。
(幕落)

 

 

文意測驗

字音字義第一關 (10題)

字音字義第二關 (10題)

字音字義第三關 ( 4題)

詞語測驗第一關 (10題)

詞語測驗第二關 (10題)

詞語測驗第三關 ( 4題)

其他測驗第一關 (10題)

其他測驗第二關 ( 9題)

 

 

查成績

回三下康軒國語

看看其他課文

回三年級資料列表

 

 

第一幕:鼠鹿在河邊遇到了一隻飢餓的老虎,老虎想要吃掉鼠鹿。鼠鹿告訴老虎,只有「人」才是最適合他的食物。

第二幕:鼠鹿和老虎在尋找「人」的過程中,遇到了小孩和老人。鼠鹿和老虎遇到的人並不是鼠鹿心目中的最佳人選,因此飢餓的老虎想要吃掉他。最後獵人出現,老虎被槍聲嚇得逃跑,鼠鹿因而得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旭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