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什麼呢

 

媽媽的生日快到了,要送媽媽什麼呢?我問千千和小月。
   千千想了想說:「我會送媽媽一朵花。」小月笑著說:「我會送媽媽一張卡片。」
   我也想做一張生日卡片,畫上小花,寫上:「媽媽,我愛您!」

 

看完文章後點點這裡做個測驗吧

要吃

、姑媽

生氣、陌生人

日期、日子

花朵、雲朵

張開、誇張

卡通、卡車

 

愛心、友愛

 

看看其他課文

 

 

(一)透過個人經驗思考(個人回答)

 1什麼時候需要送東西給人呢?

  ( 生日、父親節、母親節……。)

 2如果不知道要送什麼東西給別人的時候,你會怎麼辦? 

  ( 去書店找找、和家人討論……。)

 

(二)透過觀察課文圖片(兩兩討論)

 1主角的問題或困擾是什麼?提取訊息

  ( 他想要送生日禮物給媽媽,卻不知道要送什麼。)

 2他用什麼方法解決問題?提取訊息

  ( 請問同學。)

 3最後主角採用誰的建議?你從哪裡知道?推論訊息

  ( 因為她最後選擇做一張卡片,上面畫一朵花,應該是把兩個朋友的建議都融合在一起。)

 4說說看,主角製作的卡片裡面有什麼呢?詮釋整合

  ( 小花的插畫,媽媽我愛您的文字,和主角的用心與愛心。)

 

 (三)進行預測和想像(分組討論)

1主角和媽媽的感情怎麼樣?你從哪裡判斷出來詮釋整合

  ( 因為主角很用心的幫媽媽準備禮物,所以我覺得他們的感情很好。)

2你覺得送禮物給別人,要注意什麼事?比較評估

  ( 思考收禮的人喜歡什麼?心意要誠懇,自己製作有時會比買的更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旭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