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能上臺

 

  誰能上臺說故事?小音不敢一個人上臺,亮亮說話會發抖,我會忘了要說什麼。每個人都害怕不能把故事說完。
  大家想了又想,決定一起上臺,小音說故事,亮亮演狼,我演小羊。
  說故事時間到了,我們站在臺上,小音說完一段故事,亮亮和我就學動物叫:「喔——嗚——,咩咩咩——」同學們都笑了,為我們拍手。
  故事說完了,大家都很開心。我做到了,我們做到了!

 

看完文章後點點這裡做個測驗吧

臺灣、臺詞

故事、故鄉

野狼、狼犬

時常、經常

房間、空間

段落、段考

物品、植物

同意、陪同

 

看看其他課文

 

(一)透過個人經驗思考(個人回答)

 1上臺說故事對你而言是困難還是簡單?說一說你的理由。

  ( 簡單,因為我不會怕上臺。困難,因為我的聲音比較小聲。)

 2當小組合作時,大家都不願意上臺時,你們會怎麼做? 

  ( 抽籤,請老師協調,找比較厲害的人。)

(二)透過觀察課文圖片(兩兩討論)

 1故事裡的主角們遇到問題時,他們怎麼解決?推論訊息

  ( 大家一起討論,分工合作。)

 2說一說,這一次說故事,每個人的工作是什麼?提取訊息

  ( 小音說故事,我演小羊,亮亮演狼。)

 3為什麼最後是由小音說故事呢?推論訊息

    ( 因為小音雖然不敢一個人上臺,但只要有人一起上臺,她就能說故事了。亮亮說話會發抖,讓亮亮發出狼叫,會很有效果。我會忘了要說什麼,讓我只要學羊叫,這就沒問題了。)

  4這一篇課文,主要想要告訴我們什麼?詮釋整合

  ( 每個人都會有優缺點,只要團結合作,就能把事情做好。)

(三)進行預測和想像(分組討論)

  1文章最後作者為什麼要寫出兩次做到了?有何不同?為什麼要這樣寫?比較評估

  ( 第一次寫我做到了,表達出主角的興奮之情,第二次我們做到了,是想強調成功不是一個人的力量,是大家努力而來!)

  2請你想一想,「誰能上臺」和「我們做到了」哪一個比較適合當標題,為什麼?比較評估

   ( 我覺得「誰來上臺」比較吸引讀者,讓人想繼續閱讀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旭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