絲瓜成熟時

 

  不知什麼時候,爸爸在後院裡種的瓜苗,已悄悄爬上了瓜棚,爬滿了整個棚架,一片片掌狀的綠葉在風中搖搖擺擺,像極了活潑好動的頑皮小孩。瓜葉的影子投射到地面上,使得棚下陰涼舒適,那  成了我們小孩子最喜歡玩耍的地方。


  有一天,我不經意的抬頭,發現棚架上多了一條條翠玉般的小絲瓜,那嬌滴滴的小絲瓜非常可愛,我們迫不及待的盼著絲瓜快快長大,因此,我和妹妹澆水的工作做得更勤奮了。


  盼著盼著,絲瓜終於可以採收了,爸爸爬上梯子,我和妹妹站在地面上,準備迎接我們努力的成果,當第一條肥肥胖胖的絲瓜被我們捧在懷裡時,我們興奮得又叫又跳。媽媽笑著說:「太好了!晚上有絲瓜湯喝了。」


  晚餐時,我們津津有味的喝著絲瓜湯,不知為什麼,我覺得今天的湯特別好喝。爸爸說:「一分耕耘,一分收穫,凡是努力過的,必有成果。」我和妹妹似懂非懂的點頭,人生的哲理我也許不懂,但我完全陶醉在收成的喜悅裡。


  我感激這些絲瓜,因為它們聯繫了全家人的情感,使原本平淡的日子充滿了趣味與期待。

 

看完文章後點點這裡做個測驗吧

 

 

回學生作品列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旭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