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昏的街景

 

  涼爽的風吹散了大地的熱氣,抬頭遠望天際,橘色的太陽正悄悄的朝西邊落下。仰望天空,滿天彩霞,彷彿名畫家筆下的一塊畫布,鮮豔卻不刺眼,亮麗而不失柔和。
 

  原本車輛來往稀疏的街道上,轉眼間,好像所有的車子都傾巢而出,從四面八方匯聚成一條長龍。交通擁擠時,汽車移動速度十分緩慢,有些地方甚至動彈不得,駕駛人只能耐心的等待。機車則穿梭在車陣之中,哪裡有縫,就往哪裡鑽。而騎著腳踏車的學生們,若是悠閒的踩著踏板的,他們的目的地,可能就是那溫暖又可愛的家;車輛節奏緊湊的,便將帶著他們朝向另一個學習的場所。


  公園裡凝聚著另外一股人潮,他們在夕陽餘暉下,避開酷熱的天氣,到公園裡散散心、欣賞夕陽美景,或聊天,或閒坐,享受難得的午後時光。家庭主婦帶著稚子,老人們坐在騎樓下,等待家人歸來共進晚餐。


  雖說「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但是黃昏街景的落幕,並不代表結束;相反的,一天緊張生活壓力的抒解,祥和的家庭生活才剛要開始呢!
 

看完文章後點點這裡做個測驗吧

 

 

回學生作品列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旭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