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往事

 

  我小時候住在鄉下,那裡沒有都市的繁華,生活很單純但卻十分快樂。
 

  父親是公務員,我們住在一棟日式平房的宿舍裡。門前是一條社區內的小路,路旁種著一排矮矮的灌木。由於我們住在社區的路尾,因此從屋旁延續到屋後是一大片的空地。父親把屋旁的空地規畫成一座大花園,裡面種滿了各式各樣的花,印象中花園裡沒有昂貴、華麗的花朵,但是裡面的蝴蝶和蜻蜓卻都曾是我們的玩伴。屋後的空地則種了許多的水果樹,有番石榴、楊桃、木瓜,芒果、香蕉……,晚飯後的水果,雖然沒有市場上賣的碩大,卻都是天然有機栽種的。
 

  父母親每天為生計奔波,因此我們從來不知道什麼叫做「玩具」。扮家家酒是我們主要的遊戲,地上的沙土是我們的米飯;落花及落葉則是各式美味的菜餚;平坦的磚瓦是餐桌上的碗盤;扁而尖的石頭當然就是製作料理不可或缺的用具。生活的點滴不斷在遊戲的角色扮演中上演,家中的兄弟姐妹、左鄰右舍的好友們,有時是家人,有時是師生,彼此之間沒有太多的爭執,大家相處其樂融融。
 

  小路旁灌木叢在距地面低處即分枝,枝與枝間的小空間剛好可以容納我們小小的身軀,不但是我們休憩的小天地,也是一輛無煙害的公車,坐在裡面無處不能去,高雄、臺北「叭叭」兩聲就能到達。這樣的遊戲空間無限寬廣,也讓我們的想像長了翅膀。
 

  隨著歲月的流逝,為了我們的學業,被迫搬離那個無憂的成長之地;為了地方的進步,拆除了屬於我們童年的世外桃源,重新蓋起象徵文明的高樓大廈。但是任憑物換星移,屬於我們的童年回憶,至今仍然令人難以忘懷!

 

 

看完文章後點點這裡做個測驗吧

 

 

回學生作品列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旭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