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向命運低頭的彩虹

 

  在一個寧靜的午後,小阿姨帶了一本書來看我,書的名稱為寫出生命的彩虹,而這特別的書名立刻吸引了我。書中描述的主角是陳雯芳,一位黏多醣第六型的患者,在她正值青春年華的十五歲時,醫生告訴她,可能活不過三十歲,聽到這個壞消息,她不但沒有埋怨自己的命運,反而主動決定戴上助聽器,利用放大鏡,將她的故事寫下來。
 

  陳雯芳出生時,和一般的寶寶並無差異,直到兩歲時家人才發現她無法站立,經過醫生診斷後,才知道她是「黏寶寶」,從此開始每天在針藥醫療中度過,她的外貌也因此漸漸改變,年幼時,甚至被譏笑是外星人。然而,心智隨著歲月逐年成熟,在她短小的身軀之中,藏著外人難以理解的重重心事。她雖然看不清楚、站不穩也坐不正,還是堅持要上學、要寫作,所以她完成了高中學業,也出了第一本由黏多醣患者著作的書。
 

  看完她的故事,心中好激動並且十分佩服,造物者對她身體開的玩笑,並沒有打倒她!她不自怨自艾,對命運的安排,她只有感恩。她知道死神隨時可能將她帶走,所以她要更加努力,把她對生命的感動,對母親及周遭親友的感謝寫出來。陳雯芳勇敢面對自己的缺陷,不但堅強的站起來,並對生命充滿了勇氣。她那不放棄的精神,就像彩虹一般讓人充滿希望,值得我們努力學習。

 

看完文章後點點這裡做個測驗吧

 

 

回學生作品列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旭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