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自然的啟示

 

  俗話說:「不經一番寒徹骨,哪得梅花撲鼻香?」在大地沉睡的冬天裡,不管天氣狀況多麼惡劣,梅花依然綻放朵朵美麗的花蕊。大自然透過梅花,教導我們:要有堅毅不拔的精神,越惡劣的環境越能創造出超乎期待的奇蹟,不管周遭的環境多麼的嚴苛,都要迎接各種挑戰,不向命運低頭。
 

  抬頭看那在枝椏結網的蜘蛛,強風像無情的利刃,一再的把網子吹破,但蜘蛛依然挺著牠孱弱的身軀,一次、兩次、三次、無數次的重新修補網子,頑強的向殘酷的敵人對抗,沒有間斷過。或許小蜘蛛要花費長久的時間,才能完成牠那不可能的任務,但是這種不屈不撓的精神,正是大自然要傳達給我們的訊息。
 

  湛藍的湖泊,由數以萬計的小水滴組成,靜謐得如鏡面一般,不論朝它扔石頭或丟樹枝,它不抱怨、不抵抗,只是皺眉頭似的的擠出一點漣漪來,不到一分鐘的時間,又迅速恢復平靜。這難道不是大自然給我們的啟示嗎?培養內心如同湖泊般,靜如止水,不會因為外界的干擾亂了分寸,用寬容大量的氣度來接納內心如同湖泊般一切。
 

  大自然就像一本書,一本知識浩瀚、內容深入、發人省思的百科全書,涵蓋天文與地理,包含動物與植物。萬物都是我們可以學習的對象,只要用心去體會、聆聽,便能在大自然中得到更多的啟示、發現更多的道理。「萬物靜觀皆自得」,保持一顆澄澈、寧靜的心去觀察、去體悟,多走幾趟大自然,大自然絕不讓你我失望!

 

看完文章後點點這裡做個測驗吧

 

 

回學生作品列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旭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