努力得到的果實

 

  一個只有一隻手臂的乞丐,到果園前想要向果園主人要一些水果止渴,果園主人看了乞丐一眼,便叫他到果樹下自己去摘果實,能摘到多少就都送給他。乞丐不敢相信的大聲吼:「你沒有看到我只有一隻手嗎?卻還讓我自己摘果實,真殘忍!」果園主人聽了乞丐的怨言,便蹲下來奮力往上一跳,用一隻手摘下果實,此外,還搖一搖樹幹,此時樹上也掉下許多果實,然後對乞丐說:「我用一隻手就能摘果實、搖果樹,為什麼你明明還有一隻手卻不去做呢?」乞丐啞口無言,只好用一隻手仿照果園主人的方法摘果實,好不容易採了一籃的果實,他早已累得滿頭大汗,此時乞丐連聲道謝。果園主人說:「你不用謝我,這是你用自己的汗水換來的。」
 

  這個小故事告訴我們,人要活得有尊嚴,不要等著別人的施捨,應該要靠自己的努力換來豐碩的果實,這才值得敬佩。

 

看完文章後點點這裡做個測驗吧

 

回到短文賞析列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旭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