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樂的傻瓜

 

  這社會上有很多快樂的傻瓜,熙熙攘攘的在人群中散播快樂的種子,伸出充滿愛心的手,為這個社會增添了不少和諧與溫暖。
 

  最近有個機會參加一個救國團的活動,認識一個從事康樂輔導工作的義工,這個快樂的傻瓜常常丟下本身的工作。一有假日就為救國團的活動做康輔人員。一忽兒,隨隊上雪花飄飄的合歡山,一忽兒,隨隊下暑氣騰騰的墾丁;為了輔導一個團隊,有時候得準備幾個晚上的輔導教材,忍受新婚太太的抱怨。有人問起,是什麼動力使他對這份沒有名、沒有利,卻又辛苦備至的工作這麼投入?他說:「誰說沒有收穫呢?我三十歲出頭了,常常被認為是二十出頭的小伙子,就是最大的收穫。帶給別人快樂,為別人製造歡笑、看到別人快樂中獲得自己的快樂,時常和年輕人說說唱唱,保持一份年輕的心境,沐浴在快樂的心情中,這就是我最大的收穫!」
 

  的確,天使是快樂、幸運的同義詞,我們誰也沒見過真的天使,但想像中的天使,應該都有一張年輕的面孔和一顆童稚的赤心。人類要讓青春永駐,借助美容的藥物,不如學做人間天使,用愛來滋潤別人,也滋潤自己。諾貝爾和平獎得主德蕾莎修女說:「人人把愛當作一種工作,把愛的光輝發揮到日常生活裡,這世界就有和平!」愛,放在心裡,說在嘴裡,是不夠的,還要「做出來」!
 

看完文章後點點這裡做個測驗吧

 

回到短文賞析列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旭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