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翁的懷錶

 

ˉˉ夕陽餘暉慵懶的灑向大地,灑在農場工人的身上。原本應是一天工作結束的輕鬆時刻,農場裡卻瀰漫著緊張又凝重的氣氛。工人們分布在農場各處,個個手中拿著木杖,彎著腰翻找,吆喝聲、翻找的沙沙聲不絕於耳。農場裡到底發生了什麼事?原來是要尋找一只珍貴的懷錶。
 

ˉˉ原來農場的主人邀請他的朋友到農場遊玩,朋友對農場的一切感到新奇,參觀了牧場、晒穀場、葡萄園和酒窖,最後回到農舍,這才發現身上價值連城的懷錶不見了。他焦急的請農場主人幫忙,於是農場主人命令所有的工人分頭去尋找。
 

ˉˉ當時已是傍晚時分,主人心想:如果天黑了,就更難找到懷錶了,所以提醒工人們加快速度搜尋。工人們分頭慌張的四處尋找,一直找到天黑,月亮東升,但還是沒有那支懷錶的蹤影。
 

ˉˉ就在大家垂頭喪氣、不知如何是好時,一個工人的女兒自告奮勇:「給我一隻手電筒,讓我一個人去找,我一定可以找到懷錶。」農場主人雖然疑惑,但同意讓這個女孩單獨搜尋,並讓工人們回家休息。
 

ˉˉ半夜過後,女孩真的找到了懷錶,農場主人和朋友驚訝的問她如何找到,女孩說出了她的方法。原來,她利用夜深人靜時,仔細聆聽「滴答滴答」的懷錶聲,循聲在晒穀場找到的。
 

看完文章後點點這裡做個測驗吧

 

回到短文賞析列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旭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