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瓜是誰偷的

 

    明朝時候,有一個清官叫海瑞,有一次在出巡的路上,發現一個大個子男人和一個抱著孩子的婦女,在南瓜田旁邊爭吵。海瑞於是派人過去問個究竟。


    那個男人說婦女偷了他家瓜田的南瓜,婦女則說男人要搶他的手鐲,搶不走,反過來誣賴她偷南瓜。


    海瑞問那男人:「這位婦人偷了你幾個南瓜?」男人回答:「兩個,你看,就是地上這兩個。」


    海瑞看了看南瓜,又想了想,叫婦人把孩子給大個子抱著,然後要他一手抱小孩,一手抱起地上的兩個南瓜。


    結果,不管他怎麼用力的抱,一手就只能抱起一個南瓜。這時,海瑞才不急不徐的說:「你根本就是誣賴人嘛!連你這種大個子都沒辦法一手抱孩子,一手抱兩個南瓜,更何況是這麼嬌小的婦道人家。」


    大個子一看謊言被拆穿,只好承認自己是惱羞成怒,才故意摘下兩個南瓜誣賴婦人。事實上,這位婦人只是在瓜田幫孩子把尿而已。最後,大個子被打了十大板,婦人得到兩個南瓜,補償她所受的委屈。

 

看完文章後點點這裡做個測驗吧

 

回到短文賞析列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旭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