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貼的心

 

  夜晚來臨了。在漢城郊區矮房林立的小村莊裡,每條巷子都非常狹窄,太陽下山之後,在這個迷宮般的巷內,常會發生大大小小的意外事故。但是轉角處,一棟看似禁不起風吹雨林的小房子前,卻總是開著一盞明亮的街燈。
 

  這房子裡住著一對盲眼夫妻,他們彼此開啟心中燈火,成為對方的雙眼。燈光對他們而言原是可有可無的東西,可是每到傍晚太陽下山,他們卻總是第一個開啟街燈。「老公,街燈開了嗎?」「當然了,這事怎麼可能忘記?」雙眼失明,卻不忘開啟街燈,是因為這對視障夫妻,深怕明眼的左右鄰居,在黑漆漆的巷道內不小心跌倒受傷。
 

  而在陡峭的貧民區,白雪堆積的清晨時分,住在斜坡頂端的手拉車先生,載了一車已燒過的煤炭,來到了盲眼夫妻的家門口,將煤炭灰從門口一直鋪到了大馬路上,這是因為他擔心盲眼夫妻在雪地失足滑倒,特別做的。


  大清早,從門外傳來的喀擦喀擦腳步聲到底是誰?為什麼這條路從不會打滑?盲眼夫妻早已了然於心。不管是盲眼夫妻或者手拉車先生,因為各自體貼的心,那年冬天,感覺特別溫暖……。
 

看完文章後點點這裡做個測驗吧

 

 

回到短文賞析列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旭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