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頭與鑽石田

 

ˉˉ有一個農夫擁有一片廣大的農地,他與妻子住在農地旁的農舍裡。農夫每天早出晚歸,辛勤的耕種,可是收成並不是很好。眼看冬天慢慢過去了,他開始要犁地鬆土,好預備播種。
 

ˉˉ沒多久,地上傳來金屬與石頭相碰撞的刺耳聲。「這該死的石頭地,我的犁刀又壞了!」他生氣的換犁刀。換完後,他又繼續犁著,可是沒多久,同樣的情況再次發生。他已經沒有鋒利的犁刀了,只好帶著工具回家。
 

ˉˉ「我無法忍受了!這塊土地布滿了石子,不只弄壞我的犁刀,也害我種的作物無法好好生長!」他大聲抱怨著。「那該怎麼辦呢?」妻子無奈望著他。
 

ˉˉ「賣了!」說完,他到城裡用了很低的價錢,把這塊地賣了,然後和妻子搬到其他地方。
 

ˉˉ幾年後,農夫帶著妻子回到農莊。他驚訝的發現,當初那塊被他咒罵連連的石頭地,原來竟是一片極大的鑽石田。那位以賤價購得土地的商人,因而成了大富翁。
 

ˉˉ生活中大大小小的困難,就像一顆顆討厭的石頭,你以為它只會製造麻煩,巴不得早點丟掉。可是,別忙,也許它就像是價值連城的鑽石,能為你帶來許多有形或無形的財富。
 

看完文章後點點這裡做個測驗吧

 

回到短文賞析列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旭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