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駱駝的疑問

 

  這是個熱鬧的動物園,草原、沙漠、雨林、海洋、空中……不同生態區的動物都集中在這裡。每到假日,偕老攜幼觀賞的人潮絡繹不絕。


   小駱駝第一次被動物管理員帶到戶外觀賞區來。戶外陽光溫暖、還聞到花香, 一位小朋友指著他說:「小駱駝出來啦!他的背上有個小山峰。」小朋友尖銳的嗓音令他有些不自在。


   他挨著媽媽的身邊,小聲的問媽媽:「為什麼我們的背那麼駝呢?我覺得好難看呵!」

    媽咪回答:「這叫駝峰,可別嫌它長得醜。這是我們獨一無二的寶藏,可以幫助我們儲存脂肪,讓我們可以忍受十幾天沒有水沒有食物的沙漠生活。」

  小駱駝接著問駱駝媽媽:「媽咪,我們的睫毛為什麼那麼長呢?」
  媽咪說:「長長的睫毛可以擋風沙, 使我們在風暴中還能辨識出方向啊 !」
  小駱駝在石子路上散步,他看著自己的腳問:「那我們的腳掌怎麼那麼厚呢?」 
  媽咪回答:「這可以讓我們重重的身體不致於陷在軟軟的沙子裡,使我們可以長途跋涉。」
  「軟軟的沙子,什麼地方有?」小駱駝提高音量發問。
  「廣大無邊的沙漠,那裡就有沙子。」駱駝媽媽回答。
  小駱駝高興的跳起來:「媽咪,原來我們這麼有用啊 !可是,我們為什麼要待在動物園裡,不去沙漠生活呢?」

 

看完文章後點點這裡做個測驗吧

 

童話寓言列表

 

回首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旭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