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斯福

 

    富蘭克林.羅斯福從小就是個活潑健康,喜歡運動的人,所以在三十九歲那年,當醫生宣布他罹患了「小兒麻痺症」時,這個消息宛如晴天霹靂般打擊著他,但他告訴自己:「我不能躺在床上一輩子,我一定要站起來!」
 

ˉˉ不向命運低頭的羅斯福,充滿信心的接受治療,樂觀的笑容化解了家人的煩惱,掃除他們的憂愁。他出院後遵照醫師的囑咐,耐心的按摩四肢,並且拄著柺杖不停的練習走路。經過一年的復健,羅斯福回到他的工作崗位,並下定決心要靠自己的力量走進辦公室。
 

ˉˉ當羅斯福在路上緩緩前進時,突然一個不小心滑倒在地上,許多人都圍過來看熱鬧,以為這個人一定會難為情的淚流滿面。不料,羅斯福卻像個小頑童似的笑著說:「誰來扶我一把?我太重站不起來了!」大家聽了都很佩服他的勇氣呢!
 

ˉˉ後來,羅斯福憑著驚人的毅力,不但戰勝了小兒麻痺症所帶來的痛苦和不便,後來更連續當選了四屆美國總統,領導著美國度過經濟危機,奠定了超級強國的基石。

 

看完文章後點點這裡做個測驗吧

 

回名人列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旭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