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惠民醫院院長何義士

 

    何義士修士出生於義大利,是天主教靈醫會會士、前澎湖 惠民醫院院長。
 

  民國四十七年,何修士來到澎湖行醫,募款興建澎湖 惠民醫院,在當地為人民服務了十三年。民國七十二年,何修士再度回到惠民醫院,接任院長的職務。
 

  何修士從小就立志做個有愛心的人,所以他不僅醫治、照顧貧苦的病患,當他們在危急、需要輸血的時候,總是帶頭捐血給病人,醫療費用更是酌情減收甚至分文不取。不論多晚,只要有病人求診,他都能在極短的時間內提起精神,以笑臉面對病人和家屬。何修士也很體貼醫護人員的辛勞,總是堅持親自值夜班,讓醫護人員回家休息。何修士的付出,獲得了澎湖人民的尊敬與認同,在民國七十四年成為澎湖縣的榮譽縣民。
 

  讓何修士診治過的病人,對他美麗的大鬍子都有很深的印象。他之所以會留鬍子,是因為他離開故鄉時,母親曾對他說:「維護神職人員形象最好的方法,就要像個有愛心的老者。」他因此開始留鬍子。
 

  民國八十八年,何修士因為長期勞累,導致心臟衰竭,逝世於他親手創立的惠民醫院。

 

看完文章後點點這裡做個測驗吧

 

回名人列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旭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