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心菜販陳樹菊女士

 

    臺東中央市場下午一片漆黑,大多數攤位都已經休息,不過仍有一個攤位的燈是亮著的,這個攤位的主人是陳樹菊女士,她仍獨自守著自己的菜攤。
 

ˉˉ從小家境清寒的陳樹菊女士,一家八口都依賴父親賣菜維生,母親難產、三弟重病,都因為家裡經濟拮据,繳不出醫藥費,最後相繼過世,失去親人的傷痛深深打擊了她,讓她明白「錢不是萬能,沒錢真是萬萬不能!」因此毅然決然的挑起養家重擔。
 

ˉˉ陳樹菊女士每天一大早就到批發市場批菜,再運到自己的攤位販售,風雨無阻,數十年如一日,一元、五元、十元的賺著微薄的利潤。她將自己省吃儉用而存下來的錢,捐給母校仁愛國小蓋圖書館、成立急難救助獎學金、認養孤兒院童……。因為經歷過刻骨銘心的傷痛,她立下心願,一生要幫助窮人。陳樹菊女士認為錢要給需要的人才有用,才能真正的「幫助」到人,她更時常勸人要多多行善。
 

ˉˉ在我們的社會中,處處都存在著這麼一群可愛的人物,他們可能是維護大樓整潔的清潔工,可能是幫我們煮營養午餐的阿姨們……。也許他們身上沒有光鮮亮麗的服裝,有的只是一身的汗水和汙漬,可是,他們永遠堅守在自己的崗位上,默默的付出、默默的努力,他們的精神值得我們效法。
 

看完文章後點點這裡做個測驗吧

 

 

回名人列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旭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