萊特兄弟

 

    萊特兄弟威爾和奧威爾,從小就對飛行產生興趣,他們常常練習作紙鳶,藉由研究空氣流動的情況而發明「風翼」。後來,他們便著手去造滑翔翼,並且作了一千次的滑翔試驗,為的就是要領悟出飛行的技術:飛行必須保持自身平衡、隨時改變它的重量來適應氣流的變化。


    他們想出一種機械裝置,可以扭轉滑翔機的機翼;如果風向改變忽然使一片機翼傾斜,槓桿的動作就把那邊的機翼扭轉向下,另一邊的扭轉向上,這樣可使扭下的一邊多受到空氣對流的壓力,而另上的一邊少受一點壓力,滑翔機就會平正過來,槓桿的鬆放又使兩邊機翼恢復原狀了。
 

    西元1903年12月17日,在美國凱笛霍克,萊特兄弟在滑翔翼上裝了一個12匹馬力的汽油引擎,只載一個駕駛人,試驗了實際的飛機,完成了人類最早最成功的飛行。

 

    讀後啟示:人類征服天空的夢想因萊特兄弟而實現了;任何偉大發明都是從小地方開始,不怕失敗、努力向前才能成功。

 

看完文章後點點這裡做個測驗吧

 

 

 

回名人列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旭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