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倫凱勒

海倫˙凱勒出生在美國,出生後僅十五個月,就罹患發高燒、極為嚴重的「熱病」,醫生也束手無策。所幸保存了生命,但已變成眼瞎、耳聾、啞巴的殘廢,父母心疼他,卻使他成了壞脾氣。
海倫7歲時,有一位叫蘇麗文的女老師到家裡來教導他,這是海倫精神上得到解救的開始。蘇麗文老師有極大的愛心,在他嚴厲的教導下,海倫已逐漸學會用手頭按在對方的手心上說話的方法,以及讀「點字」書。
之後,海倫又跟佛拉女士學習說話能力,他用手指頭按在佛拉臉上並插進嘴巴裡,仔細研究舌頭、牙齒和嘴唇等說話時的動作。
經過多年的努力,他進入了哈佛大學,令全世界的人都相當佩服;而畢業後,海倫為拯救那些身體身體不健全的人,四處演講,奉獻了他的一生。

讀後啟示:天生我採必有用,即使遇上不幸,仍可依靠堅強的意志和鬥志來肯定自己,身體健壯的人如不加倍努力,將會被人更看不起。
 

 

看完文章後點點這裡做個測驗吧

 

 

回名人列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旭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