諸葛亮

 

    諸葛亮出生於動亂不安的東漢末年,從小就喜好讀書,胸懷大志。他曾拜博學多聞的水鏡先生為師,獲贈一本有關天文地理、行兵布陣的奇書;他在隆中隱居,足不出戶,專心攻讀奇書,卻能清楚了解天下局勢,可說是位奇才。


    當時的劉備爲了復興漢朝,廣徵天下賢才,他到隆中拜請諸葛亮助他完成大業。諸葛亮為測試劉備的誠心,兩次都不願見他,終究劉備不怕辛勞,最後一次感動了諸葛亮,這就是著名的「三顧茅盧」。


    有了諸葛亮這個奇人,劉備聽從他的意見和孫權的軍隊結盟,打敗曹操強大兵力,赤壁之戰打響了他的名號。


    劉備臨終前把兒子托付給他,盼他輔佐幼主完成復國大業,而諸葛亮一生為了蜀漢、劉備,做到鞠躬盡瘁、忠貞不移,成為受人尊敬的政治家。

 

    讀後啟示:做一件事時,如果用耐心加上恆心,堅持到底,你會發現三顧茅廬是很值得的喔!

 

 

看完文章後點點這裡做個測驗吧

 

 

回名人列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旭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