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人注目的Google標誌

 

    風行全球網路世界的Google,它是一個大型的搜尋引擎,內建了數十億個網頁索引,每天提供成千上萬的查尋工作,成為人們生活裡不可或缺的好夥伴。Google的標誌讓人容易識別,採用紅、黃、藍三原色來彩繪,其中「l」則用混合的顏色來呈現,表示他們將走一條與眾不同的路。


  Google公司在某些特殊人物、事件的紀念日或重大節慶時,會特別設計別出心裁的Google標誌。瀏覽者看到換上新裝的標誌,不僅感到新鮮有趣,在點擊標誌之後,也能連結到當次主題的搜尋頁面,更深入的閱讀、理解主題的訊息與意義。


  第一個創新的標誌在西元一九九八年誕生。當年,公司的兩位創始人在第二個「o」字母上,加了一個人形標誌,目的是讓大家知道他們正在美國 內華達州,參加當地盛大的藝術節慶。從此,公司便不定期更新標誌,此舉不但開創了標誌藝術化的新生命,也獲得廣大網友的熱烈迴響。


  從西元二○一○年開始,這些標誌在設計上有了更大的突破,不再僅是蘊含美感的藝術作品,而是互動性高的動態標誌。他們首次推出的「小精靈」版式,把標誌融入迷宮遊戲裡,讓人們在緊湊的工作之餘,可以進入迷你的娛樂世界,透過懷舊的小遊戲,使心情得到適度的放鬆與調節。隔年的二月十一日,標誌出現運轉中的攝影機、閃亮的電燈泡等發明物,這個設計是為了紀念一百六十四年前誕生的偉大發明家─愛迪生。


  雖然Google標誌只是一個小小方寸的圖案,但充滿巧思的設計卻帶給人們深刻的印象,甚至產生鼓舞人心的力量。以每年四月二十二日的世界地球日為例,Google在西元二○一一年推出了互動式的標誌來響應環保的重要。當人們把滑鼠停在標誌上的不同位置時,就會看見魚躍入河裡、鳥兒高高飛起、企鵝跳上冰山等畫面。這些唯美的畫面,能在無形中激起人們維護生物多樣性的動力與責任。


  除此之外,Google公司也在世界各國舉辦了國際少年塗鴉比賽,鼓勵當地的兒童與青少年發揮創意,設計出獨一無二的Google標誌。這項國際性的標誌設計大賽,已陸續在多個國家舉辦,每年都從四面八方收到大量的優秀作品。各國獲得金獎的作品,會在該國的Google首頁上,公開展示二十四個小時,這項殊榮讓參賽者興奮不已。


  無論是公司員工彩繪而成,或是評比選出的,Google首頁的標誌都散發著濃厚的藝術氣息,並展現出無限創新的生命力。它總是帶給人們源源不斷的驚喜,在網路世界的影響力無遠弗屆。

 

 

閱讀測驗--0250204引人注目的Google標誌<五下補看完文章後點點這裡做個測驗吧

 

閱讀測驗--0250204引人注目的Google標誌<五下補改到字音字義測驗

閱讀測驗--0250204引人注目的Google標誌<五下補改到詞語測驗

 

閱讀測驗--0250204引人注目的Google標誌<五下補看看其他課文

閱讀測驗--0250204引人注目的Google標誌<五下補回五年級資料列表

 

 

大意:Google是大型的網路搜尋引擎,它的標誌象徵與眾不同的意義,在特殊節日會設計藝術化的首頁標誌,後來推出互動性高的動態標誌,讓人心情放鬆,也產生鼓舞人心的力量,又舉辦比賽鼓勵青少年發揮創意,標誌的藝術氣息和創新的生命力,使它的影響力無遠弗屆。

 

第一段:Google是一個搜尋引擎,它的標誌具有「與眾不同」的意義。

第二段:Google公司會在特殊節日設計首頁標誌,讓人想深入閱讀、理解主題的訊息。

第三段:第一個標誌在西元一九九八年誕生,開創標誌藝術化的新生命。

第四段:西元二○一○年,推出互動性高的動態標誌,讓人們的心情放鬆。

第五段:充滿巧思的標誌,帶給人們深刻的印象,也產生鼓舞人心的力量。

第六段:Google公司舉辦國際少年塗鴉比賽,鼓勵兒童與青少年發揮創意。

第七段:Google標誌的藝術氣息和創新的生命力,使它的影響力無遠弗屆。

 

 

1.這篇文章想告訴我們什麼?4.比較評估

(了解Google標誌的目的、由來、演變和影響。)

 

2.Google標誌有什麼特色?1.提取訊息

(採用紅、黃、藍三原色來彩繪,其中「l」用混合的顏色來呈現,充分表現他們將走一條與眾不同的路。)

 

3.Google公司為什麼要特別設計別出心裁的Google標誌?2.推論訊息

(希望瀏覽者深入的閱讀、理解主題的訊息與意義。)

 

4.Google標誌是如何誕生的?1.提取訊息

(西元一九九八年公司的兩位創始人,為了讓大家知道他們正在美國 內華達州,參加當地盛大的藝術節慶,在第二個「o」字母上,加了一個人形標誌。)

 

5.請依序說出Google標誌的演變歷程。

(在第二個「o」字母上,加人形標誌à互動性的動態標誌à舉辦國際少年塗鴉比賽)2.推論訊息

 

6.Google標誌只是一個小小方寸的圖案,但產生「鼓舞人心的力量」。請找出一個證據。2.推論訊息

(1.國際性的公開展示標誌設計大賽金獎的作品,讓參賽者興奮不已。2.每年四月二十二日的世界地球日的標誌,能在無形中激起人們維護生物多樣性的動力與責任。)

 

7.請描述曾經瀏覽過Google標誌的畫面特色,印證課文所提到的其中一種作用。3.詮釋整合

(例如:我曾經瀏覽過一個標誌,畫面有幾棵漂亮的樹,還有小鳥在樹梢上,小孩在草地上種樹。這個標誌讓我知道大樹對地球的重要性,提醒我除了愛惜自然資源以外,也要回饋大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旭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