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神童馬友友

 

   馬友友自小在濃厚的音樂氣息中成長,第一次看到大提琴時就深深被吸引。他向父親要求學大提琴,不到一年的時間便參加音樂比賽得到冠軍,大家稱他「音樂神童」。


  每次練習時,馬友友都會問自己:「為什麼要這樣拉?」「作曲家希望得到什麼樣的效果?」他從不花費過多的時間做枯燥的練習,因為他認為只要夠專注,十五分鐘的練習效果反而比一小時來得好。


  十五歲那一年,馬友友進入音樂學院就讀,對重視技巧的訓練課程很反感,於是轉修人類學課程,在接觸歷史和人類文化的過程中增添了更豐富的人文內涵。


  每當馬友友演奏起自己最愛的大提琴,你會看到他身體隨著音樂的起伏自然搖擺,整個人似乎和琴融為一體,彷彿用全身和音樂一起呼吸,讓觀眾也陶醉在那股和諧之中。馬友友認為學音樂就像學習語言,除了技巧,更要擴大自己的視野,對文化、文學、歷史等都要有充分的認識,這樣才能展現出音樂真正的魅力所在。

 

看完文章後點點這裡做個測驗吧

 

回名人列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旭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