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升機之父艾格希考斯基

 

    俄國的艾格希考斯基從小就被父親教導有關物理的知識。有一天,他在玩竹蜻蜓時靈機一動,心想:「如果竹蜻蜓的螺旋翼,能有足夠的動能載人升空,那該有多好啊!」


ˉˉ十八歲那一年,艾格希考斯基讀到萊特兄弟發明飛機的書後,決定要從事載人飛上天空的研究。因此他進入航空學校接受專業教育,畢業後跟隨發明飛船的齊柏林,研究飛船的構造和性能,經過不斷的努力,很快就成為飛行器的專家。他在二十歲時,組合了一架「單迴轉翼式直升機」,不料卻因失敗而飽受嘲笑。即使如此,他仍然專心的研究,憑著不屈不撓的精神和堅毅的信念不斷的試驗,終於讓直升機順利升空了。


ˉˉ前蘇聯政府建立政權後,為了爭取自由,艾格希考斯基毅然決然逃往美國,繼續研究並改良直升機。艾格希考斯基為了讓飛艇公司的董事長支持他去製造有實際功用的直升機,於是他一再的說明直升機的特色:體積比飛艇小,不需要跑道,還可以直起直落在空中做「定點停留」,或自由的前進後退。最後,董事長終於點頭答應。


ˉˉ於是,艾格希考斯基著手製造直升機,他先將一個很大的迴轉翼,裝在機體中心的位置,藉由它轉動時產生的巨大力量,使機體反方向旋轉;他還在機尾加裝了一個小迴轉翼,一方面保持平衡,一方面控制飛行的方向。在西元一九三九年,艾格希考斯基終於製作出一架具有實用價值的「單迴轉翼式直升機」,正式試飛成功。


ˉˉ艾格希考斯基不但完成了自己的夢想和抱負,也為人類做出了偉大的貢獻,被後人尊稱為「直升機之父」。

 

看完文章後點點這裡做個測驗吧

 

回名人列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旭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