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白

 

    李白生於唐朝,從小聰明,但它卻不愛讀書,生性浪漫;直到發生在他身上一個非常有名的典故之後,他便奮發向上。


    有天他遇到一位失明的老婆婆,正拿著一根粗鐵棒在石頭上磨,它忍不住問為什麼,老婆婆說要把鐵杵磨成繡花針,便可縫製東西;李白笑說這是不可能的事,老婆婆告訴他只要有耐心,一定會成功。李白因為這件事受到感動,從此勤奮好學。


    在唐代詩人中,李白可說是才氣一流,詩作豐富,盛名遠播;曾獲得唐玄宗楊貴妃等的賞識,大臣賀知章還稱讚他為「天上謫仙人」,意思是從天上被貶下來的神仙,才能做出這麼好的文章。


    李白作品風格多變,浪漫又豪邁,影響後人深遠,所以被尊成為「詩仙」,一點都不誇張。


    讀後啟示:只要方向正確,努力永遠不嫌多也不嫌晚,鐵杵都能磨成繡花針,平凡的人生也會變的不平凡。
 

看完文章後點點這裡做個測驗吧

 

回名人列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旭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