伽利略

 

    西元一五年,伽利略出生於義大利,他本來是學醫,後來對科學產生興趣。


    在十六世紀初,伽利略出生前二十年,有一為科學家哥白尼,提出太陽系的中心是太陽而不是地球的想法,但因還沒有研究天文的工具而無法證實。


    一六零八年,一位荷蘭科學家發明望遠鏡,能使人在夜間研究星星,伽利略便利用這工具製造自己的望遠鏡;他在夜晚觀察到從沒有人看過的恆星和行星,並成為第一個透過望遠鏡看到月球表面的人。


    它證明了哥白尼的想法是正確的,一六三二年,他出版一本支持哥白尼理論的書。雖然這個理論與教會思想相反,被教皇禁止,遭受審判監禁,但這些都不能阻止他繼續研究,他的貢獻告訴了科學家,理念需藉由謹慎的實驗來證明才能成功的。


    讀後啟示:提出了問題,就要尋求答案,這過程中還要不斷學習、測驗、求證真假,這就是科學家的精神,也是做人處世的原則。

 

看完文章後點點這裡做個測驗吧

 

回名人列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旭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