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特.迪士尼

 

    老少咸宜○1的迪士尼卡通影片,造就了很多家喻戶曉的卡通人物,如:米老鼠、唐老鴨、星際寶貝——史迪奇等。這些陪著我們度過快樂童年的卡通,是由華特.迪士尼和無數人共同打造完成的。


ˉˉ西元一九○一年華特.迪士尼出生於美國 芝加哥,他和家人住在一座農場裡,因為家境清寒,從小就嘗盡生活的艱辛。於是,愛畫畫的他,總會在閒暇之餘塗鴉,盡情揮灑心中彩色繽紛的夢想。


ˉˉ少年時期,華特進入一家廣告公司當插畫學徒,但薪資微薄,生活困窘,他只能借用父親的車庫當工作室。有一次他在工作時,原本安靜的車庫,不斷的發出怪異的聲響。他環顧四周,原來有一隻不起眼的小老鼠在他身邊。華特好奇的觀察小老鼠鑽進鑽出的有趣模樣,並且餵牠吃麵包屑。從此,華特和小老鼠成為相依為伴的好朋友。


ˉˉ後來,華特參加一場商業會議,受到了挫折,在從紐約回洛杉磯的火車途中,華特勉勵自己要絕處逢生,當下,腦中突然浮現出一個角色的雛形○2。華特開始動筆描繪出一對大大的圓耳朵、一個尖尖的鼻子,身穿紅色短褲、黑上衣,戴著白手套的老鼠,一個可愛的卡通巨星就此誕生,並為牠取了個好聽的名字——米老鼠(MickeyˉMouse)。


ˉˉ不久,米老鼠的卡通影片被搬上銀幕,靈巧機智的米老鼠變成當紅明星,轟動全球。華特還創建迪士尼樂園,園中的米老鼠站在城堡上,誠摰歡迎來自世界各地的尋夢者。華特.迪士尼常說:「歡迎世人來此追夢,但我們都別忘記一件事——這所有一切,都是由一隻老鼠開始的。」


【注釋】
○1老少咸宜:大人小孩都適宜。
○2雛形:事物初步發展的規模、形態。


看完文章後點點這裡做個測驗吧

 

回名人列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旭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