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小吃

 

  臺灣小吃在國際間名聞遐邇,很多外國遊客來到臺灣都會想到夜市大快朵頤一番,不只是因為臺灣小吃種類繁多,臺灣小吃也融合了各國的美食精華,並將它們臺灣化,因此更顯特別。


  在臺灣小吃中,有一種食物叫「豬血糕」,它是夜市常見的美食,可是卻被英國旅遊網站評選為十大最怪食物第一名,英國人認為它怪的原因來自文化的不同,許多基督徒不吃動物的內臟或血。可是,這樣的食物臺灣人卻是毫無忌諱,對臺灣人而言,它很美味,一點也不奇怪。


  臭豆腐也是讓很多外國人不敢嘗試的食物,但卻是美國CNN旅遊網站票選亞洲十大小吃第二名。一塊塊豆腐在油鍋裡炸得滋滋作響,濃烈的香味再配上酸中帶甜、甜中又帶辣的泡菜,真是相得益彰,一但嘗過便滋味難忘。


  很多外來食物傳到臺灣之後,經過臺灣人的調配,雖然不再是它原來的味道,卻變得很受臺灣人的歡迎。如日本料理中的味噌湯,雖然很香,對臺灣人而言卻太單調了,一旦在上面加上豆腐、紫菜、魚肉塊後,就成了臺式味噌湯。


  美國餐館中的牛排也出現在臺灣小吃中,在臺灣夜市吃牛排,雖然沒有優雅的布置、浪漫的氣氛,取而代之的是快速且大分量的食材,除了可以填飽肚子外,還可以享用美味的料理,真是一舉兩得呀!


  臺灣人對食物有自己獨道的偏好和習慣,對於外來食物也有特殊的臺灣吃法,有空走訪臺灣各大夜市,就能多了解各地市民的生活和小吃文化呵!


看完文章後點點這裡做個測驗吧

 

回台灣之美列表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閱讀測驗 臺灣小吃
    全站熱搜

    旭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