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瓜石

 

    金瓜石曾因開採金礦而繁華一時,亦隨著礦產枯竭而迅速沒落。自相鄰的九份因電影悲情城市一炮而紅,成功轉型為觀光勝地後,金瓜石也朝向觀光休閒方向重新發展。電影無言的山丘,即以日治時期的金瓜石礦業為背景。


ˉˉ雖然金瓜石的採礦事業已經終止,但事實上,金瓜石的礦產可能還擁有相當可觀的蘊藏量。曾有澳洲的礦產公司對金瓜石進行評估,推測仍有開採礦物的價值,但各界對於是否要重新開礦仍沒有定論。


ˉˉ近年來,由於金瓜石的人煙較為稀少,與鄰近的九份相比,較沒有過度開發及商業化的影響,因此吸引了不少藝術家及民宿在此落腳。而其中又以民宿的進駐較為興盛。沿著金水公路及浪漫公路兩條連外幹道,由山下的水湳洞往金瓜石街區的路上,可見大大小小的民宿散落一旁。


看完文章後點點這裡做個測驗吧

 

回台灣之美列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旭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