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米壺傳說

 

    基隆位於臺灣北部,是一個天然良港。早期附近的地形像一個養雞用的籠子,所以原本的舊名是「雞籠」,一直到清朝 光緒年間,才改名為「基隆」。


ˉˉ基隆有一個遠近馳名的山洞,裡面供奉著媽祖,傳說從前洞裡有一道石縫,會漏出白米,提供給負責守護媽祖神像的人取用。由於白米每天都會自動漏出,石縫就像個茶壺嘴似的,有取之不竭的白米,這裡便被稱為「白米壺」。


ˉˉ白米每次漏的量不多也不少,當漏出足夠食用的分量時,它就會自動停止。當天如果有客人來,白米壺就依客人的多寡,增添白米的分量。這個消息一傳十,十傳百的散播到了各地。有一天,一個風水師跟看守媽祖廟的人說:「你可以把白米洞鑿大一點,流出來的米就會更多,多餘的米就可以拿去賣了賺錢。你覺得怎麼樣?」


ˉˉ看守廟宇的人仔細想了風水師的話,覺得很有道理,也暗暗責罵自己以前怎麼這麼笨,竟然都沒有想到這麼好的方法!他開始幻想著榮華富貴的日子,想著想著忍不住哈哈大笑起來。
 

ˉˉ當他把石洞鑿大之後,白米果然漏出比平常更多的數量,但是,之後就再也漏不出米粒來了。看守廟宇的人十分懊悔聽了風水師的建議,更痛恨自己的貪心,最後不但不能享受富有的生活,反而活活餓死了。


看完文章後點點這裡做個測驗吧
 

回台灣之美列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旭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