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坑文心蘭

 

    大坑是臺中市著名的花卉中心,位於臺中市東北邊,有別於臺中市熱鬧的街景,因風景宜人,被稱為臺中市的後花園,也有「中部陽明山」的美名。


  文心蘭是大坑最重要的經濟花卉,一年四季都可採收,是大坑地區農民的「金雞母」,光是外銷國外的數量,一年就可高達一百二十萬枝以上,數量十分驚人。


  文心蘭又稱為「跳舞蘭」,因外形形似跳舞的美少女而得名,色彩富有變化,令人看了愛不釋手。為什麼文心蘭會在大坑長得如此漂亮,又種植得如此成功呢?原因除了中部地區日夜溫差大,有助花卉生長的特性之外,還有農民不斷的創新、研究與改良,才能有這樣的成果。大坑種植文心蘭的農民,還因應季節產期多寡,和屏東縣 竹田、臺中市 后里區,結合成策略聯盟的市場新團隊,來提高競爭力,這種聯盟可以提高經濟效益,更能彼此照顧,聯絡情感。


  大坑地區在走過九二一大地震的傷痛後,勇敢的重新站起來,農民用心種植文心蘭,也成功轉型,這就是臺灣農民的奮鬥精神。


看完文章後點點這裡做個測驗吧

 

回台灣之美列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旭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