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地

 

    「聖雄」甘地出生於1869年的印度,他十八歲時到英國留學,專攻法律;求學時看到有名的「倫敦搬運工人罷工事件」,引發他對勞動者的注意,也使他留心被英國人統治的印度人的情況。
 

    甘地得到律師資格後,因工作前往南非服務。這期間遭受種族歧視,也看到白種人對印度人虐待的行為,便指導實施「抵抗運動」長達二十二年之久。1913年在非洲當地,又曾率領四千名印度人罷工,引起世界之同情。
第一次世界大戰結束,英國勝利,更加鎮壓印度人,甘地仍站出來領導規模龐大的不合作運動,重複過著絕食與牢獄的生活,反抗到底。


    在1947年,印度終於正式獨立成自治國家,這位民族救星一生服從真理主張和平,被稱為「印度獨立之父」。
讀後啟示:人與人之間相處,多點尊重、少點仇恨,每個人在世界上都是平等的,先從自己做起,最後你也會得到回報。

 

看完文章後點點這裡做個測驗吧

 

 

回名人列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旭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