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故事大啟示

 

  一冒險
  春天到了。兩顆種子躺在肥沃的土裡,開始了下面的對話。第一顆種子說:「我要努力生長!我要向下扎根,還要『出人頭地』,讓莖葉隨風搖擺,歌頌春天的到來……我要感受春陽照耀臉龐的溫暖,還有晨露滴落花瓣的喜悅。」於是它努力向上伸長。第二顆種子說:「我沒那麼勇敢。我若向下扎根,也許會碰到硬石。我若用力往上鑽,可能會傷到我脆弱的莖。我若長出幼芽,難保不會被蝸牛吃掉。我若開花結果,只怕小孩看了會將我連根拔起。我還是等情況安全些再做打算吧。」於是它繼續瑟縮在土裡。幾天後,一隻母雞到庭院裡東啄西啄,這顆種子就這樣進了母雞的肚子。


  二微笑服務
  一個想到中西部小鎮度假的美國人,寫了以下這封信去預訂旅館房間:
  我想帶愛犬同行。牠是隻打扮體面,彬彬有禮的「紳士狗」。我可否要求讓牠留在房裡過夜?
  旅館老闆立刻來函回覆:
  我經營這家旅館近十幾年來,這段期間,沒有一位「狗」顧客有偷竊毛巾、浴袍、餐具或是牆上圖畫的紀錄。牠們不曾在半夜喝酒鬧事,而被我趕出旅館,也不會沒付帳就溜之大吉。歡迎閣下的愛犬成為本店貴客。如果牠能保證閣下的行為,也歡迎閣下一起光臨本店。

 

看完文章後點點這裡做個測驗吧

 

回到短文賞析列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旭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