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懷哲

 

    史懷哲於1875年出生在法國亞爾莎斯省,二十四歲就獲得得哲學博士的頭銜,第2年又獲得神學博士學位。


    28歲時,他看到巴黎傳教士協會印發的小文集內,描述在非洲裹的加彭,黑人正過著非人的生活,於是興起了拯救他們的念頭。


    但黑人需要的不是哲學、神學,而治病的醫生。他立刻辭去教職,去攻讀醫學,人們對他的想法相當驚訝,因為當醫學院學生需要六年的時間。他仍按照學校規定的課程練習,在三十八歲時得到了第三個博士學位。
 

    1913年,他離開故鄉前往非洲,總共52年的時間,持續為黑人服務。他曾經說過,自己立下的志願,應該貫徹如終,為了人類生命的安全,要彼此和平相處;終於在1953年獲得貝爾和平獎。

 

    讀後啟示:學習永遠不嫌晚,貢獻自己的一份心力也永遠不嫌多,伸出友誼的手幫助人,自己也會快樂
 

看完文章後點點這裡做個測驗吧

 

回名人列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旭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